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一行考察北京大学

5月29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副省长张复明率团考察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会见骆惠宁一行。双方就深化省校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会议现场

骆惠宁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华民族创新的先锋,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旗帜。近年来北大积极推动省校合作,不仅派领导干部,而且在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给予了山西大学大力支持和帮助,北京大学对山西大学的帮扶是“真帮扶”。山西大学要在办学理念、思想观念、管理方法等方面向北大学习。他强调,省校合作是互通的、双赢的,山西省将全力推进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在科研题目设立、成果转化等方面大力支持北大,促进省校合作不断发展。

骆惠宁讲话

邱水平指出,北京大学与山西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现阶段北大正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山西省正开启经济转型新的发展历程,双方深化合作恰逢其时。北大一定会认真完成教育部部署的工作任务,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双方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选调生培养和干部交流、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谱写山西北大合作发展新篇章。

邱水平讲话

张复明介绍了北京大学帮扶山西大学的进展和山西省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去年8月北大与山西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北大的帮扶下,山西大学的办学实力得到了较快的提升。张复明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对口合建工作组,加快学术指导委员会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文物保护等相关工作。

张复明讲话

郝平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在理工医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情况,同时指出,北京大学与山西省在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文物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北大将着眼山西发展大局,继续深化历史文物保护的工作;切实加强人才合作,支持北大毕业生和青年干部到山西建功立业;继续大力支持山西大学发展,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新的成效。

郝平讲话

座谈会前,骆惠宁一行参观了北大校史馆和赛克勒考古博物馆,以及北大理工医科科研成果展览。

山西省有关领导,北京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代表陪同会见并出席座谈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