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学习

2020年11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学习。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宣传处、教育处、监察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通过《公报》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公报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从身边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全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医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医院将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战斗力;继续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积极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国家卫健委西部地区卫生人才培养、对口支援帮扶等项目,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增强改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赵越在发言中指出,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运用好,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加快医院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医院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发热门诊的改造工程等重点工作,保证患者就诊和抗疫工作有序进行。

院党委委员、院长姜保国在发言中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设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的坚定信心。医院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重大部署,认真思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研究谋划医院新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科学做好医院中长期规划,在促进医院稳步发展的同时,要关注职工诉求,回应职工关切,不断提升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医院全体员工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促进医院医教研全面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