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21】全国政协委员金李:建议将幼儿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金李在今年全国“两会”即将提交的一份提案中表示,学前教育作为素质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一直是我国教育体系中较为薄弱的环节,建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

金李委员在提案中指出,目前学前教育存在多个问题:教师资源有限、缺乏规范教育环境、民营幼儿园价格不断飙升、幼儿园资源稀缺、幼儿园入园难度加大等。建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以法律形式明确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国家教育基础;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力度,防止民办幼儿园漫天要价,同时对师资力量进行相应管控;明确各地区和各级政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尤其在偏远贫困地区设立教育保障制度,避免资源分配不均。

原文链接金李委员两会提案:建议将幼儿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新京报》2021年03月03 日

聚焦全国两会专题链接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