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石河子大学工作秘书会议召开

5月14日,2020年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石河子大学工作秘书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9所对口支援高校以及对口合作高校中国农业大学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永利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张平文代表组长单位讲话。他指出,高校团队全面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并肩作战,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石河子大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北大希望与兄弟高校一起,共同做好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一是以石河子大学特色学科发展为抓手,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具有石大特色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二是以“一带一路”、治疆稳疆、兵团向南发展等国家战略为牵引,开展特色研究,形成高质量智库成果;三是以石河子大学发展迈入新的十年为契机,做好工作总结和传承,把好的经验制度化、规范化。

石河子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飞总结2019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动员对口高校博士生到石河子大学就业、加强线上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桑榆再绿”工程等工作的思路。会上,高校团队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新模式及面临的新问题交流研讨。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例会召开时间及形式。

李孝光感谢对口支援、对口合作高校一直以来对石大发展的支持。他表示,这次会议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推进会议共识落实落地。石河子大学将围绕会议精神做好调研,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