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口研究所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暨组织生活会

11月19日,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在人口所201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暨组织生活会。人口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成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功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陈功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与公告,着重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和未来部署等关键内容,并结合会议精神,向在座教师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人的福祉”“社会治理”和“人口与资源环境”等与人口所学科密切相关议题的理解。他表示,全所教师和同学不仅要学习全会内容、领会全会精神,还要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专业内容,关注国家民生建设和群众需求,不断开展社会治理体系的相关政策研究,以自身专业与实践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现实。陈功鼓励在场师生积极申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所知所学,真正将主题教育和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人口所教师与学生代表开展了全会精神相关讨论,并结合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集中讨论了所内学术报告定期化、博士生岗位奖学金职责等内容,力求将主题教育前期调研成果进一步巩固、问题查找进一步明确、相应解决方案进一步细化,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人口所工作的规范化、长期化制度。

专项整治讨论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党内民主评议。陈功代表支委会对教职工党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总结与述职,并组织教师对党支部工作开展评议。教师们依次发言,认真开展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参会教师对加强人口所教职工党支部活力、增进师生党支部共建互动等提出意见与建议。陈功表示,将结合人口所所庆、人口所专业实践等不断探索支部党员发展和活力提升等举措。

下一步,人口所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将牢牢把握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稳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深、做实。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