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疫后心理疏导——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成立

6月12日,“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柳东如、湖北省科技厅巡视员吴月朗等出席授牌仪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书记万红慧、院长王高华、全体在院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授牌和聘任仪式由王高华主持。

万红慧致辞

万红慧对陆林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科技厅等给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落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后,精神卫生中心要在已有较好的学科基础上,借力各方开展开展高质量的精神心理疾病临床研究。

柳东如发言

柳东如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挂牌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湖北省精神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陆林在疫情期间为湖北省医疗机构复工复产和疫后心理康复工作献计献策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通过此举推动湖北心理卫生健康服务网络建设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陆林发言

陆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后,许多公众面临罹患精神心理疾病的风险,疫情对人心理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目前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在推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挂牌成立后,要抓紧落实构建遍布湖北全省的心理支援网络,重点关注疫后康复和心理疏导,在推进心理帮扶走进社区、把主动求医变为送心理援助上门的同时,还要探索依托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帮扶,及时识别需要心理干预的人群,给予他们专业的治疗和帮助。

陆林、王高华共同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揭牌

吴月朗发言

吴月朗表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落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使得湖北省增加了一个国家级的医学研究基地,增加了一个为人民心理健康谋福祉的大平台,希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依托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优势,在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多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挥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引领和协同的优势,提升医院整体实力。

王高华发言

王高华在总结会议时表示,精神卫生中心将以分中心授牌为契机,在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多中心、大规模、高质量的精神心理疾病临床研究,提高全国精神心理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的综合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临床关键问题。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