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关于为夏季毕业研究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的通知

为解决未返校的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在收到毕业证、学位证之前因就业需要使用证书的问题,研究生院将为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扫描版文件(PDF),该扫描件中包含“北京大学学生证明专用章”电子签章。

校本部的同学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后的第二天(第一批在7月2日后,第二批在8月6日后),可通过校内门户系统,自行下载毕业证、学位证扫描版文件(PDF),具体路径是:登录本人校内门户,选择“个人服务->研究生院业务->研究生事务中心->证书扫描件下载”。

此PDF电子文件可提供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可以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教育部相关网站验证信息(具体说明附后)。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3日

: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属于证书的电子副本,同学在下载前须登陆"毕业离校网站”办理完离校相关手续。

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扫描版文件(PDF)说明

本次上线的毕业证、学位证扫描版文件(PDF),是将学生纸质证书扫描,采用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制作的PDF电子文件,保证证书扫描件可信和不可篡改,可以自动实现文件完整性验证,可以显示数字证书的验证信息、签发时间等。扫描版文件(PDF)与和纸质证书一致,加入了“北京大学学生证明专用章”电子签章,具有防伪、易寄送、易保存、易认证等特点。

毕业证、学位证扫描版文件(PDF)须通过ADOBE阅读器(Adobe Reader 9以上正式版本)打开,查看内容及签名信息。

毕业证、学位证扫描版文件(PDF)验证方法如下:

    扫描版文件(PDF)自我验证

查看扫描版文件(PDF)签名信息方法如下:

在ADOBE阅读器中点击“北京大学学生证明专用章”红色印章,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信息:

接着点击签名属性,会出现如下图所示信息:

    扫描版文件(PDF)内容验证

研究生院网站自学生毕业(或学位授予)之日起即可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内容验证,具体路径是:研究生院主页->证书验证->研究生毕业证书验证/研究生学位证书验证/Degree Certificate Validation。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自学生毕业之日起,即可做毕业证书验证,具体验证方式请按照网站说明操作。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学位授予一个月后,可做学位证书验证,具体验证方式请按照网站说明操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