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广西看望选调生

12月12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代表学校赴南宁参加广西2020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与北大选调生座谈交流,对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的毕业生表示肯定,鼓励选调生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信心。

当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参会高校代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连续多年举办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座谈会上,六所高校领导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选调生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叶静漪代表北京大学对广西各级领导对北大毕业生成长发展的关怀厚爱表示感谢,新时代的广西发展正当其时,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引导、鼓励、支持毕业生到广西建功立业,为广西经济社会腾飞贡献力量。北大2020届毕业生颜志明作为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在会上发言。

广西2020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现场

当日下午,叶静漪与北大广西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伦兵陪同参会,他充分肯定了北大选调生在广西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选调生们继续扎实干事、涵养心态,取得更大的突破。2011届选调生陶岳彬、李侠、沈民选,2013届选调生王伟、黄龙,以及2014届选调生吴帅作为选调生代表在会上发言,通过讲述服务群众、踏实工作的动人故事与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和在广西扎根奉献的决心。叶静漪送给选调生“忠、实、廉”三个字,希望选调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提高政治素养上花力气、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遵纪守法上严要求,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叶静漪与北大选调生座谈交流

2011年起,广西定向北京大学开展选调生招录,截至目前,北大向广西输送近200名选调生,涌现了一大批典型代表,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在北大师生中产生很大影响。2012届广西选调生徐钊曾作为校友代表在北京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发言。

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向基层和西部地区输送优秀毕业生,将其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落实而常抓不懈,提出并实施“红绿蓝”三色战略,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辈子”。2020年以来,学校领导先后赴重庆、内蒙古、云南等地看望选调生。截至目前,选调生合作省份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北大选调生总数超过2200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