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制”专题研讨班开班

7月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承办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制”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局长张福根、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三处调研员、副处长刘明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马力及学术导师和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研讨班学术主任、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武常岐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邱水平代表北京大学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担负着重要使命。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组部委托北京大学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他感谢中组部对北京大学的高度信任,表示北京大学将全力以赴,组织最优秀的师资和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努力办出高质量的研讨班。

邱水平致辞

邱水平指出,光华管理学院的成立是北大服务国家经济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以厉以宁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北大经济学家为中国经济改革与企业发展贡献了丰富的思想资源。今后北京大学将面向国企改革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将北大的理论成果与国有企业的实践经验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国有企业发展的“中国模式”。北京大学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和科研支持。

张福根对参与此次研讨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北京大学和光华管理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制”,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中央企业面临的现实课题。本期研讨班以此为主题,目的就是帮助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等进行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专业化能力。

张福根致辞

张福根表示,中组部已连续11年在光华管理学院举办企业领导人员专题研修班,光华为大家提供了站在国际顶尖平台开阔视野、在培养优秀企业家的沃土增长才干的难得机会。他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与学员们共勉:结合主题教育,带着问题学;相互学习借鉴,联系实际学;模范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他预祝学员们在光华学习顺利,收获思想与美好的同窗情谊。

武常岐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课程安排。本次研讨班将依托北大的学术和科研优势、强大的师资力量,邀请涵盖政界、学界、商界翘楚的授课教师团队和中外专家,从宏观政策层面、中观产业层面、微观操作层面给学员以启发和思考。

合影留念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制”专题研讨班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设计。光华管理学院自2009年开始承办此研讨班,已连续11年,承办工作得到研讨班学员的高度评价,并受到中组部和广大学员的信任与好评,为北大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