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访问北京大学

2021年5月31日上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Keshavarz Zadeh)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中厅会见来宾。

郝平会见克沙瓦尔兹扎德

郝平对克沙瓦尔兹扎德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和伊朗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两国之间应该加强合作,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正是民间合作的桥梁。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早建立波斯语专业的高校,与伊朗在教育文化、考古历史、语言文学等方面均有合作,北京大学欢迎伊朗学者、学生来访,未来希望把握中伊两国间合作契机,继续拓展双方的交流合作。

克沙瓦尔兹扎德对北大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伊中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之际,祝贺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同时祝贺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克沙瓦尔兹扎德指出,今年3月伊中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了《中伊全面合作25年计划》,在此背景下,希望未来能全面深化伊朗一流高校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巩固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专业教授王一丹,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专业副教授、伊朗文化研究所负责人时光,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专业助理教授刘英军,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专业讲师沈一鸣,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专业外籍专家贾拉利,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会见。

会见之后,克沙瓦尔兹扎德一行访问了北大外国语学院及伊朗文化研究所,与北大波斯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