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会见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楚明伟

2019年3月5日下午,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秘书长楚明伟(Christopher Tremewan)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副校长王博参加会见。

C:\Users\WangYan\Desktop\P91A8973_副本_副本.jpg

合影

郝平对楚明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自1997年至今已有22年参与历史。利用联盟平台,北大参与了校长年会、高级行政人员年会等重要论坛,并积极开展在老龄化、多种灾害、脑科学、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合作研究。郝平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联盟各成员校在本科生教育领域的合作,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楚明伟对于北大长期以来给予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联盟正在筹划下一步的发展,以期更好地服务亚太地区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他着重介绍了联盟在人工智能及人文社科领域的最新动态,希望与北大加强在上述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陪同会见。

延伸阅读: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立于1997年,现成员包括50所地处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秘书处目前设于香港科技大学。联盟活动三大主题为:塑造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培养亚太地区的全球型领袖、携手合作解决亚太地区所面临的挑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