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言秋日胜春朝——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十周年徒步大会举行

作为北京大学“健康校园”行动的主题活动之一,10月24日,在校工会和体育教研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TOEAPU)举办了盛大的徒步大会庆祝协会成立十周年。400余位教职工、家属和校友在这个层林尽染秋色的收获季节,用徒步穿越的方式一同回味协会一路走来的欢声笑语。

徒步大会有爱组合影

为了体现协会“北大户外,健康有爱”的宗旨,实践党委书记邱水平提出的“强体魄”的理念,本次活动针对会员的不同年龄层次和需求,制定了不同强度的活动线路,并相应划分了“健康组”(16公里)、“有爱组”(8公里)和“强体魄组”(20公里)三个组别供大家选择。鉴于本次活动规模空前,且参与人员年龄跨度大(最小的孩子1岁,最年长者72岁),协会会长、副会长和校工会、体教部相关同志在活动前两周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活动筹备和任务布置,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的形式讨论和落实了活动的细节和安全预案。本次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也离不开24位优秀领队的投入和奉献,他们都是协会发展十年来在历次活动中成长起来的骨干,不仅具有丰富的户外经验也极富责任心和执行力。徒步活动从10月24日早上7:30集结开始,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又轻松活泼,截至下午5:00,三个组别32支队伍全员完成徒步穿越并安全返校,TOEAPU十周年徒步大会圆满结束。

强体魄组队员穿行于山野

健康组队员指点江山

秋之色彩

部分领队

北大加油

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简介

协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成立10年以来已发展成为北京大学最大的教工社团,会员主要以北京大学教职工、在校学生、家属、校友和部分志同道合的社会人士组成,注册会员超过2700人。

协会发展以服务北京大学教职工为宗旨,以团结、互助、友爱、分享的理念为指导,用户外健身的形式促进北大教职工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品质、提高生命质量,使教职工以饱满的情绪、积极的态度、健康的体质,全情投入到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中。

协会在校工会和体教部指导下,在各院系和单位的支持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健身活动,如健康大步走、北欧式越野走、马拉松、山地越野跑、户外定向、野外穿越、野外宿营、低海拔登山、高海拔雪山攀登、抱石攀岩、山地或公路骑行等多种新型时尚类户外项目,并努力打造了一批主题活动:青山环保主题、亲子主题、越野跑体验主题和户外教育主题等。协会在做好适合普通人群的户外健身活动普及的同时,也积极建设了一系列有一定挑战性的品牌活动,比如环青海湖徒步、环青海湖骑行、穿越库布齐沙漠、穿越腾格里沙漠、高海拔雪山攀登(哈巴雪山、乞力马扎罗、玉珠峰和慕士塔格峰)、徒步川藏线、徒步冈仁波齐、新疆南北疆徒步等。协会已成功探索了环台湾岛骑行、珠峰大本营徒步(北坡)和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小)环线徒步等一系列户外经典路线,并组织了玉珠峰、慕士塔格峰和非洲乞力马扎罗峰的攀登活动,着力为会员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来展现绚丽多彩的个性生活,同时向社会传达正能量,彰显北大精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