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亚洲中国区总经理访问北京大学

9月15日上午,沙特阿美亚洲中国区总经理穆沙巴·卡塔尼、阿美亚洲公共事务副总裁海瑟姆·吉海润等十余位嘉宾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副系主任、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吴冰冰,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等陪同会见。

王博会见卡塔尼

王博对卡塔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史与学部设置。他表示,北京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人才培养的摇篮、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北京大学与沙特有着良好的交流传统,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便是双方友好交往的结晶,感谢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分馆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对于北大一如既往的支持,也期待未来中沙在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卡塔尼表示非常荣幸访问北京大学,对北京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优良的学术传统感到赞叹,沙特选择在北京大学建立分馆便是最好的证明。他表示,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即将与沙特阿美文化传播部合作翻译出版阿拉伯文化名著《悬诗》,非常期待北大与沙特阿美能够进一步搭建起交流的桥梁,结下深厚的学术共建友谊。

宁琦感谢阿美石油公司对于阿拉伯语系中阿文化项目的支持,未来希望双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助力中阿友好交往与合作。

会见后合影

会谈后,卡塔尼一行来到教学楼看望正在上课的阿拉伯语系师生,鼓励同学们为促进中阿交流发挥桥梁作用。嘉宾一行参观了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聆听了林丰民的讲座,并参观了在分馆举办的阿拉伯语书法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