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文学者代表性论文库”正式上线

针对人文学科的科研成果主要是专著和论文的特点,北京大学人文学部2016年开始建设“北京大学人文学科文库”,现已有18套丛书(250本专著)立项,正在逐渐成稿出版。2018年5月,人文学部开始筹建“北大人文学者代表性论文库”(下文简称“论文库”),主要收录并呈现人文学科在职教师自愿提供的代表性论文,每人不超过五篇,并可以不断更新。该论文库旨在进一步扩大人文学科教师的影响力,增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并激励学者们发表高质量论文。论文库一经推出,受到人文学部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位学者提交了千余篇论文。2019年3月7日,“北大人文学者代表性论文库”正式上线(网站链接:https://fh.pku.edu.cn/dbxlwk/index.htm)。

学部将持续为学者服务,继续征集论文并不断更新论文。

为方便师生的使用、提高网站实用性和易阅读性,学校计算中心对学部网页代表性论文库板块进行了专门的设计,学者的代表性论文可以直接点击网页阅读,也可以进行下载阅读。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