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工作完成

8月9日上午,根据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简称“北大转化基金”)组建计划,科技开发部组织召开了北大转化基金管理机构遴选路演会。遴选小组由来自校内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私募行业资深人士以及投资研究专家等九位成员组成。

会议现场

北大转化基金组建方案于2019年6月26日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6月27日,北京大学面向全社会发布了《关于公开遴选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告》。公告期间,科技开发部累计收到全国范围内20家基金管理机构提交的申请材料。经过初步审核筛选,最终确定五家管理机构作为候选机构参加本次遴选路演会。

路演会上,科技开发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北大转化基金的背景情况、组建方案、遴选条件以及评分规则。五家候选机构分别围绕北大转化基金的方案设计和基金架构、基金募集计划、团队组成与历史业绩、项目储备情况、基金风控体系、基金回报北大机制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遴选小组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反馈。

根据遴选规则与现场评分结果,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方正和生”)最终脱颖而出,得分名列第一,被确定为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管理机构。下一步,方正和生将与北大签署合作协议,并结合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的有关要求,正式启动北大转化基金的募集、注册、备案及投资运行等相关工作。

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设立是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布局。科技开发部将与方正和生密切合作,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规则管理运营好北大转化基金,进一步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规范运行与创新发展,推动北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方正和生是方正集团金融产业板块方正证券之全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注册资本金9亿人民币。曾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TOP10”称号。方正和生目前管理超过十支私募股权基金,其中有三支为产学研融合基金。方正和生核心团队在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的股权投资、基金募集与运作等方面具有深厚的行业积淀。

近年来方正和生已投出希迪智驾、宇视科技、英集芯、亚盛医药、复宏汉霖和久日新材等优秀的科技创新项目。针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投资,尤其是原始创新阶段,项目因技术与市场脱节、产品化能力不足等原因而屡遭“死亡谷”的问题,方正和生依托方正集团旗下六家上市公司完整的全产业链资源以及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丰富的经验,践行“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理念,通过投前投后的深度赋能,助力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转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