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人民医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代表培训

3月29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和党代表培训,邀请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培训在主会场科教楼三层陆道培学术报告厅和伍连德讲堂、钟惠澜讲堂两个分会场联合举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人民医院纪委书记苏茵主持。

叶静漪从“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重视的主要风险”“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织密监督网,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叶静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内容,明确了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关键在“治”。她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政治建设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她还结合附属医院的工作实际,对医院提出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医疗行风建设、严肃廉洁纪律、严防职务违法,坚持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叶静漪针对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重视的主要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她列举了医院工作人员容易面临的几大风险,通过深入浅出和细致的讲解,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关注,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叶静漪带领大家厘清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概念和关系,并就医院党委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如何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协助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叶静漪指出,医院党委要领导所属党组织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要支持和监督纪委工作,领导党建部门和下一级党组织开展活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医院纪委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肃执纪审查,持续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根据需要推动专项治理,摸清医院范围内公职人员的底数,厘清监督执纪管理权限,统筹党内外各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建设好纪检干部队伍,与医学部纪委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医院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工作。

叶静漪寄语人民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职业规范,践行“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院训精神。

苏茵指出,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关系。人民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争做巡视整改“标杆中的标杆”,为建党100周年作出贡献。

此次培训不仅使党员干部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更是一次心志的砥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