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开展元旦假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四十九次会议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来抓,燕园街道深入开展元旦假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2021年1月1日上午,燕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带队,燕园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对辖区“三类场所”“七小门店”、工地进行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执法队队长张鹏陪同检查。

党工委书记带队检查.jpg

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来到北大附小工地、北大青鸟、博雅酒店、北大校内物美超市等场所,重点对出入口测温、健康宝扫码登记、人员佩戴口罩、一米线的设置、消杀记录、员工测温台账、通风情况、冷链食品储存流通环节进行检查。在一家商务楼宇内,检查人员发现物业公司早晨消毒后没有进行记录,餐厅用餐环境拥挤,未设置一米线。当场要求楼宇物业立即改正,并对其违规行为进行公示。在对一家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酒店冷库使用过程存在违规现象,当场责令改正。在对北大45#甲楼下进行检查时,发现大部分商户都能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措施落实到位。但一家书店存在着防疫公示不规范的问题,当场进行了纠正。

检查登记.jpg

检查登记

检查消毒.jpg

检查消毒

下一步,燕园街道将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疫情变化,紧盯“两节”假期,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网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落实防控指引,严格限流、戴口罩、预约、错峰要求。规范节日旅游、文化体育、促销等活动秩序,防止大人流聚集。与此同时,做好“两节”期间社会面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号召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