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全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及资源服务

根据北京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配合学校春季教学工作调整,响应“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员工全面结束休假,从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和公共资源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一、在线教学服务

1、北大教学网与在线课堂

针对开学后部分同学无法返校以及避免大量人群聚集无法到教室上课的问题,教发中心在北大教学网提供方便的在线教学服务,教师登录教学网平台就可使用集成的ClassIn工具,建立直播互动课堂,按照正常的授课时间开始在线授课。选课同学可以通过教学网按时进入直播互动课堂听课,支持防疫期间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教师也可以利用ClassIn工具随时随地发起在线研讨,录制线上教研活动。

与此同时,教师还可以直接使用教学网,进行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教学支持和管理(包括发布课件、作业、讨论、小组学习等),最大限度的保障教与学两个方面的效果。

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访问北大教学网

(1)在常用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网址https://course.pku.edu.cn/

(2)北大主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网

(3)通过 北大主页-> 门户->公共服务->教学网

我们将在正式开学前,组织开展教学网线上培训(包括建课入门、交互教学、Classin直播课堂…)帮助教师们熟悉和使用教学网系统,具体培训安排我们会陆续发布到北大主页单位公告中。师生可以通过教学网宣传页教学网帮助系统,了解使用北大教学网。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直接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教学网客服:course@pku.edu.cn62767551/13269919860

教学网培训:lzgpku@pku.edu.cn62761148/15650717056

教学网建议:xqwang@pku.edu.cn62758385/13261049123

2.其他在线教学平台

教学网是我们最为推荐的在线教学方式,与此同时,考虑到教师们不同的教学习惯,我们还提供了其他的方式为北大师生服务。

(1)北大Canvas教学平台(https://pku.instructure.com/

Canvas云平台是目前北美增长率和使用率最高的教学平台,我校部分教师如更习惯使用Canvas云平台,教发中心也将面向师生提供canvas培训和服务。

Canvas系统具有较强的媒体资源制作和管理功能(Studio),同时提供简单方便的在线教学工具(Big Blue Botton);

教师可以申请使用Canvas平台,我们将协助教师导入学生数据。正式开学前,中心也会组织开展Canvas线上培训(包括建课基础、Studio微视频录编、OBE学习结果…),相关通知也会发布到北大主页单位公告中。北大师生可以通过 北大Canvas培训包,了解使用北大Canvas平台。

Canvas客服:support@instructure.com、4001203191

Canvas技术:zlt@pku.edu.cn、62767551

Canvas建议:xqwang@pku.edu.cn、62758385/13261049123

(2)针对教师的不同需求,若教师无法进行在线直播授课,我们还可以在北大媒资平台上为教师们提供在线的短视频微课剪辑制作等服务。

视频制作服务:zengteng@pku.edu.cn 62751908/13261049133

(3)开学后,视防疫工作进展,我们也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学楼智慧教室系统,为教师提供在线授课直播、录制服务。

二、公共资源服务

疫情期间,教发中心将利用新建设的北大媒体资源服务平台(http://resource.pku.edu.cn)为北大师生提供丰富的媒体资源视频点播服务,与此同时,平台将精选相关资源,及时推荐一批北大讲座、优质课程以及获奖教师的教学视频,方便北大师生在线点播学习,为教师备课提供教学观摩,为学生自学拓展专业知识。

媒资平台客服:zengteng@pku.edu.cn 62751908/13261049133

媒资技术支持:xianwanzhou@chinamcloud.com15208396209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