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建工程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联络组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张庆东,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山,联络员张丽娜到会指导。会议由基建工程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部长白利明主持。

会议现场

基建工程部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会前进行充分的准备。

在学习研讨方面,领导班子结合基建工作实际,选定了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谈心谈话方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与本人分管科室员工之间,紧扣主题,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在检视问题方面,基建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邀请指导组老师到会指导,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领导干部、基层支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普通党员、群众、科级管理骨干、“80后”青年骨干、劳动合同制员工代表、使用单位代表等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基建管理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在剖析检视材料方面,基建工程部严肃对待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的撰写,白利明主持起草工作,领导班子多次集体研讨,反复修改。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盘点收获、检视问题。

白利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张庆东全程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何山代表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对基建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基建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建工程部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希望班子在自我检视、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真正将整改落实到位,解决实际问题。民主生活会把意见摆到桌面上,出于公心互相提建议意见,要把民主生活会真正开成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要注重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找到重点和需要突破的地方,对基建工程部的制度建设有所促进。

白利明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志的参会及指导组的点评表示感谢,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作为服务院系、服务一线的部门,要打破“管什么”的本位意识,提出问题还要有解决办法,学校作为一盘棋整体推动工作。民主生活会不是主题教育的终止,还需要不断地深化。基建是实打实的部门,平时的工作推进也要一步步落到实处。

基建工程部领导班子近期将专题研究整改落实问题,并将在适当场合、适当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