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一行来北京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下午,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张红林、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劲涛一行来北京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仰麟陪同调研。

于军一行来到设在北大勺园9号楼的留置观察区,认真查看房间布置,检查相关设施,详细了解工作流程、物资供应、药品准备、医护人员防护安全等工作,向留置观察区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既要保障隔离人员的健康,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

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邱水平向于军介绍了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校上下总动员、齐发力,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摸排和化解防控风险点,确保校园健康安全。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及时决策部署,在勺园9号楼设置专门的留置观察区,组建专门的工作队伍,首批接纳38名学生。学校精心调度,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学校医护人员、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主动投入工作,为留置观察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首批学生经过留置观察,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已于2月10日中午全部解除观察。

于军指出,高校防疫是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海淀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广大高校师生的无私奉献和严防死守,区委区政府向北京大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希望学校精准把握当前首都疫情防控的形势,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科学研判,做到精准施策,要认真总结开展师生留置观察的经验,加强风险排查,做到人员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疏导到位。于军表示,海淀区一定做好属地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学校解决好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_副本.jpg

调研现场

海淀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工作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