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机会“送上门”——北大推出“敲门行动” 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关心关怀

新冠肺炎疫情把北大师生阻隔各地,课堂、组会、班会都诞生了“线上版本”,宣讲会、就业洽谈会也都跻身“云端”,但正在找工作的毕业生,少了同学们一起结伴前行,少了老师们具体的指导,难免在“找工作”这件大事面前,感到些许迷茫。他们或许从未想过,自己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寒假,竟如此漫长;他们同样不会想到,北大的老师们,竟然带着工作机会——“敲响了自己的家门”。

这是北京大学在特殊时期,为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推出的创新举措。为了实现了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一趟不用跑”、职业咨询“一次不能缺”、就业机会“一个不会少”,北大近日推出“敲门行动”,通过辅导员主动联系,主动询问和主动服务,叩开心门,陪伴成长,针对毕业生就业群体提供更多关心关怀。北大在举办首场“在线双选会”之后,即启动建设疫情期间就业指导服务常态化机制,21位专职辅导员开展“敲门行动”,根据北大学生整体就业情况,“敲门行动”把求职需求和人才需求划分四个大类和13个行业领域,多种形式提供行业咨询,在居家防疫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建立起沟通桥梁,“不让一个毕业生掉队,争取百分之百充分就业”。

640.png

2019年过去时

从未想过

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假期”

会如此漫长

640 (1).png

返校推迟了

毕业和就业却就在眼前

偶尔不禁惆怅

我的下一站到底在哪里?

640 (2).png

宅在家里

看着秋招简历上自信的微笑

突然很怀念

面对面的安全感

640 (3).png

自我介绍练了一遍又一遍

面试技巧看了再看

但是仍不确定

茫茫春招大军,我能胜出吗?

640 (4).png

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

好期待

有更多指导

能够更加从容与坚定

640 (5).png

叮咚

“敲门行动”来了

服务对象

全体2020届北大毕业生

640 (6).png

你好,我是“敲门行动”辅导员

一次突然来电

隔空不隔心

你的困难说给我听

640 (7).png

你好,我是“敲门行动”辅导员

加入微信群聊

精准对接用人单位

助力每一个努力前行的你

640 (8).png

你好,我是“敲门行动”辅导员

行业咨询我来答

伴你抉择签约去向

扬起驶向未来的风帆

640 (9).png

虽然无法见面

但学校和你的心

始终相连

用这种特殊形式

我们风雨与共

向着明天,一起勇敢进发

“敲门行动”首批辅导员信息

侯梦旭  曾格子  张 辰  依力亚尔  周 伟  王绍鑫  谭卓立 刘东奇  贺 凌  杨薏璇  张力今  范星盛  张润芝  吴倩如  罗 远  袁苗苗  王  婧  魏  伟  张佳宁  张晓伟  许  可

报名方式

2020届北大毕业生,如果需要“敲门行动”支持,请点击“我要报名”,通过身份认证即可填写信息;也可以扫描二维码访问链接。

f6ad30a618ec4c2abdf505309518fc4a.png

问卷截止时间:4月26日 24:00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