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考察北京大学

4月8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副省长于杰一行来北京大学考察交流,推动省校全面合作。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出席座谈会,并签署校省战略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刘家义一行考察了微纳重点实验室,并在英杰交流中心一楼阳光厅参观了北大理工医科科研成果展览,对北大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微纳重点实验室

参观科研成果展览

座谈会上,邱水平表示,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区位优势独特。北大和山东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北大将全力支持和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邱水平主持座谈

郝平介绍了北京大学教学科研等改革发展情况,并对省校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得到了山东省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科研领域合作;充分利用北大医学资源,加快医疗健康领域合作;加强省校人才合作,支持更多北大毕业生、教师和科研人员到山东干事创业。

郝平介绍北大改革发展情况

刘家义对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大学的支持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很大作用,双方合作非常愉快。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刘家义希望,北京大学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支持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平台落户山东,加强双方在医养健康、海洋战略、军民融合、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大教学科研人才交流,为山东培养和引进更多干部人才。山东将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服务保障,全力推动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事宜早落地、早见效。

刘家义讲话

座谈会后,省校双方共同签署《山东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