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北京大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举行

10月17日,北京大学第五届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在五四体育活动中心田径场举行。北京大学校医院书记朱建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欣涛、团委副书记俞荔琼、元培学院副院长李泊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乔冠一、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一同参与运动会热身活动——“健康校园迎新跑”,为师生们加油、喝彩。“健康校园迎新跑”活动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郑重主持。

活动现场

升旗仪式后,钱俊伟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师生要借助“健康校园迎新跑”和秋季运动会开启新学期的运动之旅,重视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做新时代“德才兼备、体魄健全”的北大人。随后,体育教研部健美操教师车磊带领全体师生做准备活动。全体师生在绕操场一周热身跑后,奔往未名湖畔完成约3公里的长跑。

升国旗仪式

钱俊伟等人带领师生“健康校园迎新跑”

本届秋季运动会(新生趣味运动会)共有33个参赛队的685位运动员参加了52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近2000名师生参与了“健康校园迎新跑”活动,报名仅在一天之内就全部报满。

“健康校园迎新跑”活动现场

全校师生以欢笑、活力、自信参与到校运会的各个项目之中。在田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以院系之名,秀出自我,赛出风采,以实力捍卫团队荣誉;在趣味活动上,笑语不断,欢乐相伴,以运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全校师生在这片见证几代北大人奋斗与汗水的田径场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拼搏不息。

2684b48ac5c945c688c30c9b26863cf1.jpg

活动、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赛事角逐,医学预科、经济学院、物理学院分别获得了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马克思主义学院 、哲学系、国际关系学院则分别获得了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

奖杯

本次秋季运动会的开展是继疫情以来,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校园体育赛事。体育教研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对运动会方案及赛程赛制进行适当调整,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在入口处专设体温测量感应器,并准备了消毒杀菌物资。

体育教研部深度贯彻“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完善“体育校园”“健康校园”的建设。在此氛围与北大体育锻炼的传统下,新、老北大人愈加主动地投身于体育活动与竞赛当中。在参与体育的过程中,塑造了北大人坚持不懈、不断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包容并进、先集体后个人的处事品格。“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在体育的熏陶下练就强健体魄、养成优良品行、学好扎实本领、立下宏伟志向,成长为不负使命,献身祖国建设的时代新人。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