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典礼举行

6月25日9:30,北京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欢送典礼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校友代表、法律硕士兼职导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奖学金设立方代表等各界嘉宾与法学院教师、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亲友共计一千余人参加。典礼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教授主持。

典礼现场

郭雳分别宣读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89位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并与嘉宾、老师合影留念。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与嘉宾、老师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与嘉宾、老师合影留念

法学院1979级本科生、上海交通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季卫东先生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分享了自己在北大法学院学习生活的难忘往事,勉励各位同学注重北大法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创新,激励同学们在国家大局、国际大势、社会变迁、技术革命的时代背景中乘势而上,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秩序重构的潮流,开辟出一个法治和多元正义观的新纪元。

季卫东致辞

法学院章永乐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从思想、文化、意涵等多方面解读“法”的含义,表示法存在于世界的方方面面。在他看来,毕业意味着同学们从北大法学院继续出发,进入社会这一更大的“法学院”。章永乐寄语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现真正的公平正义。

章永乐致辞

法学院2018级中国法硕士、捷克籍留学生Daniel Kinkor与2015级本科生李昊林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精彩纷呈的燕园生活,向学校、学院和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法学院的学习生活赋予同学们本领、气质和特殊意义。过去,同学们不断聆听,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未来,同学们将与法学院对话,与学院合题,努力奋斗,成为“大气的北大法律人”。

Daniel Kinkor发言

李昊林发言

毕业生代表带来小合唱《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法学院版)》,并向现场所有嘉宾、教师赠送纪念品以谢师恩。

小合唱《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法学院版)》

法学院院长潘剑锋教授致辞。他代表北大法学院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临别之际,潘剑锋深情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清晰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基本素质和角色,学会接纳自己;二、学会与人相处,与人为善,尊重、理解他人和善待他人;三、不断完善自己,不负当下。他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自强自立、他人赞美、国家需要,有才能、有德行、有情怀、让自己欣赏的好人。

潘剑锋致辞

伴随着《燕园情》悠扬的歌声,本次典礼圆满落幕。承载着北大情怀和师长嘱托,又一届北大法律人扬帆起航。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校友们的美好祝福、亲友们的真挚关怀、同学间的不舍惜别,都将成为2019届毕业生的永恒的记忆。他们将带着希望与祝福,走出燕园,走向天涯海角,用在北大法学院收获的知识和精神,在奋斗中成就梦想,谱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合影留念

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斐济群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Counsellor Ratish Singh先生,1977级校友、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陶景洲先生,1978级校友、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洪积先生,1980级校友李凯先生,1980级校友、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小蕾女士,1993级校友、诗人错河先生,2002级校友、北京大铭律师事务所符惠清先生,北京大铭律师事务所宋新华先生、符硕莹女士,北京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桂佳先生,1999级校友、北京市蓝石律师事务所主任何胜文先生,用人单位代表、金杜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业务支持经理梅林女士,法律硕士兼职导师、北京孙中伟律师事务所孙中伟先生,北京孙中伟律师事务所寇雪婷女士,法律硕士兼职导师、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王朝勇先生,法律硕士兼职导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王忠先生,法律硕士兼职导师、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吴群先生,2010级校友、炜衡律师事务所肖军先生,奖学金设奖代表、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岳宏女士,2010级校友、田美口腔张明明先生,法律硕士兼职导师、高通无限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赵斌先生等。

出席典礼的学院教师还有:副院长车浩、薛军,党委副书记朴文丹、路姜男,张守文、汪建成、沈岿、张平、汪劲、赵晓海、傅郁林、湛中乐、刘燕、楼建波、金锦萍、唐应茂、江溯、曹志勋、陈志红、史诗、侯乐、董膑羽、贾薇薇、王梅、梁晛、张润芝、张佳宁、朱煜琪、郭幸芝、张东晓、鲁昕鑫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