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管理学院设计开展系列在线课程

全体光华学子、校友以及愿与光华同行的你们:

2020年以一种始料未及的方式开启。依照北京大学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光华管理学院作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晚开学但不停学。

在这一特殊时期,光华将借助现代互联网技术,为不同群体精心设计、开展系列在线课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继续履行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与担当。

在我们的课堂里,没有屠龙术和炼金术,没有“麻痹人心”的鸡汤;我们希望传递理性与科学的思想,重启人们对于当下和未来的思索:夺回我们曾拱手相让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对个人、对国家都十分宝贵且稀缺的科学实证精神。

这份真诚的邀请,期待你们用心打开——

“思想无限,光华在线”三类课程

●2月5日14:00 光华思想力系列公开课公益上线,隔天播出:

专门为广大北大光华在读生、校友,及企业管理者和相关社会人士特别打造的系列课程。从宏观经济到企业运营,10+位北大教授倾情授课,陪你守望春天。

●2月中北大光华本硕、MBA在读生,网络课堂见:

将必修课程和选修课搬到线上,高度还原线下课堂,真正做到晚开学但不停学。

●已上线的“光华在线”系统课为商学爱好者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已上线四门基础课程,为热爱学习的你们开启经管世界的大门。

具体学习方案:

一、光华思想力公开课

时间:2月5日下午14:00点公益开讲,隔天播出

学习方式:微信、微博、B站、抖音平台,搜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或“光华在线”即可开始学习

内容:

—●疫情形势下的经济与企业:宏观大势、资本市场、中小企业、消费动力…

—●非常时期下的经济与管理:组织法则、公司治理、行为心理、社会责任…

●光华思想力助力经济发展:全球策略、数字转型、组织战略、平台经济…

课程示例:

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政策建议

疫情对资本市场及中小企业影响

疫情之下如何稳消费

危机生存的组织法则

紧急状态下的心理应对

企业战略社会责任与价值分享

不确定环境对个体行为的影响

备注:目前课程正在紧张录制中,将陆续推出。

二、在读学子必修课和选修课即将上线

针对本科研究生的必修课和大部分选修课、MBA在校生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学院将利用现代方式在线教学,保障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课堂学习顺利进行,晚开学但不停学!

● 本科研究生项目

部分必修课2月17日-21日试行在线教学;2月24日-28日力保所有核心必修课和部分选修课采取在线教学方式。

● MBA项目

2月10日至2月14日组织测试在线教学;之后按原定教学计划启动2020春季课程。

项目后续将发布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的详细计划,并将视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做出及时调整。在此期间,项目将全力协助任课老师进行在线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做好与同学们的及时沟通和反馈,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推进。

三、“光华在线”基础课,第一时间邂逅身边的商学院

特色:

● 体系化的课程设计为同学们搭建科学的思维框架,激发学习兴趣

● 深入浅出的教学内容,理论与案例深度结合的授课方式

● 经过精心设计,每小节视频课时长15分钟左右,帮助同学们灵活学习

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循序渐进打开经济世界的大门

《会计学基础》更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大家读懂企业这本书

《行为经济学》提供了“经济学+心理学”的全新视角理解身边的经济现象

学习方式:

点击光华在线:学习让独处时分更有意义即刻学习

还可以登陆“学习强国”app,选择下方“电视台”-看慕课-政治经济,下滑即可找到“光华管理学院在线课程”。

未来,“光华在线”将继续紧密围绕商学教育的核心,打破教与学的物理限制,带来更多优质课程和学习体验。

在病疫肆虐的岁月里,慰籍我们的除了每一个逆行开战的勇士,每一次举国之力的战斗,还应当有我们理性思考的能力和重新出发的愿力。

“光华在线”,与你同行!让科学和理性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免疫力。

如果你对“光华在线”课程有任何建议和意见,欢迎在微信留言区留言。感谢同学与校友们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社会同仁们的关注与支持。

如果你觉得这份邀请有意义,欢迎分享给身边的亲友与同事,与光华一道积蓄力量,守望春天!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4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