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99级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9月7日,1999级本科校友入学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以及来自考古文博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学系的部分99级授课教师代表出席纪念大会。毕业于中文、历史、考古、哲学、国关、经济、光华、法学、信管、社会、政管等人文社科院系的200余名99级校友齐聚北大,共同回望当年的青葱岁月和美好校园时光。

上午,校友们陆续回到学校。很多校友重回学院,看望昔日老师,回忆学生时代。部分院系组织了返校校友座谈活动,校友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学术成就、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之后,大家齐聚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合影。

返校校友合影

合影留念

下午1点半,北京大学99级本科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大会在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拉开序幕。纪念大会由政府管理学院校友阮草主持。大家还共同观看了《99级昌平园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纪念视频。

纪念大会现场

王博代表学校向返校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99级校友在校期间历经建国50周年、澳门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及“非典”等特殊时期,见证了北大乃至中国的发展变化。今日的北大与往日相比有了许多显著变化,然而有形的北大会变,无形的北大却始终不变,北大精神长存。正是这种精神使得北大将学生培养成为国家与民族的栋梁。他勉励校友们不负好时光,砥砺前行。

王博致辞

经济学院方敏教授、社会学系熊跃根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纪念大会上发言。他们回忆了20年来的教学时光和师生情谊,勉励大家继续奋斗,永远做奋发向上的北大人。

在校友发言环节,光华管理学院校友于越首先进行了分享,谈到了在昌平一年的学习、生活和同学情谊对个人成长的深刻影响;法学院孙海萍校友从上海赶来赴会,回顾了毕业后的职业历程,表达了作为一个北大人的自我要求和追求,坚定信念,奋斗前行;经济学院陈营庆校友从新加坡回到母校,追忆往日生活,身在海外,心系北大,表达了对母校的问候和对老师的祝愿。还有众多像他们一样的校友,虽然路途遥远却未曾失约,以相聚燕园、重回北大的热情,从祖国各地和海外回到母校。

纪念大会结束后,校友们集体乘车前往昌平园,参观曾经生活学习过一年的校园。校友们参观了各处设施,观新景,忆旧游。校友们还集体在昌平园阶梯教室前合影留念,在老校园留下新记忆。

校友集体在昌平园合影留念

最后,校友们乘车返回燕园,在勺园举行了联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接连不断。校友们共同相约在毕业20周年、入学30周年时再回北大相聚,并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发展,永葆北大人的理想情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