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

2019年9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主持。

会议现场

邱水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邱水平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学校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将党的政治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有力带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统战工作、群团组织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强调,要把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推向新高度,就必须紧紧扣住党的建设这条主线,更加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的各领域、各环节。他对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把主题教育与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二是从国家战略视野推动“双一流”建设,提高改革发展事业的政治站位。要使“双一流”建设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在学校的政治根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释放党员的政治活力。四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强化对师生的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五是聚焦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维护好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政治局面,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邱水平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郝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理工医科科研、人文社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校园管理、资源拓展与校园民生等方面介绍了上学期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进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本学期相关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郝平讲话

郝平指出,新学期学校要继续坚持“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育人理念,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在调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做好研究生教育与改革工作;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力度,积极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强能源、新材料等学科的研究与建设,进一步促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校本部与医学部、大医院的深度融合,加强科研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机构管理,重视智库建设,更加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发挥人文社科科研创新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结构合理的“人才金字塔”体系,实现人才队伍协调发展;继续建好南南学院、燕京学堂等平台,推动英文课程建设,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做好信息数据平台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推进新校区规划设计与建设,做好配套设施建设,推进餐饮综合楼等工程建设,持续做好校园民生工程。

郝平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本院系、部门实际,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