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调研北大怀柔科学城项目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率团调研怀柔科学城,了解北大怀柔科学城项目的建设情况。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等一起陪同考察调研,并参加了在密云区委举行的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北京市科委和密云区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北大怀柔科学城项目的基本情况。刘玉村介绍了北大医学部的发展情况,希望北大医学及相关学科在科学城不断发展,成为领军学科,为医学发展输送顶尖人才。

来自北京市发改委、规自委、教委、卫健委、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对北大进驻怀柔科学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指出,北大医学是北大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的典范。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大学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北大将把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发展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他表示,北大将充分利用好这片土地,通过未来的努力,在怀柔科学城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助力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造福密云当地人民。

隋振江讲话

隋振江充分肯定了北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怀柔科学城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从前期规划和政策机制上为北大的发展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北大能够在怀柔科学城发展壮大,实现“校城”“产城”相融合,推进产业化落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形成示范效应,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条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肖渊、张宁,党办校办、科学研究部、教务长办公室和医学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文/新闻网记者 陈思伽)

附:怀柔科学城概况

2016年9月,国务院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统筹规划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和未来科技城”。同年11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2017年,怀柔科学城扩容至100.9平方公里,包括怀柔和密云两个部分。

预计到2020年,怀柔科学城将建成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一批重大科技项目,高端人才、科技资源、重大项目加速集聚,健全功能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前沿科学和先进技术研究成果不断涌现,高端特色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摄影:刘月玲

编辑:凌薇

责编: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