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北医三院刘烨:希望我的战斗力能配得上这支队伍

2月8日,落地武汉第二日。能够成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非常光荣。之前新闻里把抗击疫情描述成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身临其中才深刻体会到把它说成是“战斗”一点儿不为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落地武汉后,打开医院为队员们准备的物资箱,从上战场的“弹药”到生活物品,从“猴服”到垃圾袋、指甲刀,能想到的都塞进去了。让我不禁回想起每次探亲返程前妈妈帮忙整理箱子的情景。此刻,医院就是一位送孩子上前线的母亲,既为他骄傲,也饱含牵挂和惦念。

在过去48小时内,最大的感触在于三院这个集体克服困难的精神和统一行动的执行力。号令集结、转场、飞武汉、入驻地、动员会、多轮培训、熟悉病房、开工,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三院的新队伍就在他乡打响了新“战疫”。在领导的部署下,队员们迅速集结成各个工作组,建立了N个工作群,大量信息密集地轰炸着,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起有战斗力的队伍。在一次次的培训中,大Boss们和第一批老队员们手把手地教我们穿脱防护服、传授新冠肺炎的诊疗实操方案。尽管他们已经连续战斗了两周,每个人的脸上都泛着疲惫,但他们还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指导大家练习。微信嘟嘟响起来,看,刚下班还没怎么休息的组长,又@组员们去他房间练习了,为了保证队员们的安全和战斗力,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和空间。还有随队负责行政后勤等的医务处老师也都忙到深夜,让人又敬佩又心疼。

动员会现场

乔院在动员会上说,三院的队伍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明天就轮到我的班进病房了,希望我的战斗力能配得上这只队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