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率队赴云南弥渡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11月14日至15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率队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调研,研究推进北京大学定点扶贫工作。校长助理张平文,参与定点扶贫的院系和医学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燕园街道办事处、餐饮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月15日上午,郝平一行来到弥渡县新街镇永祥村委会下坝庄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郝平一行还赴弥渡一中了解“博雅自强班”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

郝平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郝平一行在弥渡一中调研时合影

11月15日下午,郝平一行在弥渡县政府出席脱贫攻坚座谈会。郝平指出,近年来,弥渡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解决了许多制约脱贫攻坚的核心问题,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强有力地助推了弥渡高质量脱贫摘帽。他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北京大学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和效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探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研究好新时代扶贫模式和路径。

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介绍了弥渡县脱贫攻坚情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脱贫攻坚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张平文率队考察了弥渡县电子商务中心、德苴乡青丰村北片区光伏提水工程、青丰完小博雅图书室、弥渡县非遗传承中心等,并赴寅街镇勤劳村看望了北大驻村挂职干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