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勇夺“烂柯杯”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联谊赛团体赛冠军

5月30日,“烂柯杯”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第6轮比赛在弈客围棋平台战罢。在引人注目的榜首战中,领头羊北京大学队战胜排名第二的清华大学队,提前一轮锁定本次比赛的团体冠军。

“烂柯杯”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

此役,北京大学队主将陶汉文业余7段坐阵第一台,强势战胜对手,尽管第2、3台先后落败,但是在双方第4台的激烈争夺中,北大队的吴雨桐凭借后半盘官子阶段的出色表现,以3/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清华大学队第4台左林。最终,北京大学队凭借第1台主将战的胜利,战胜清华大学围棋队,将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4分,从而提前锁定冠军。

6月6日,第7轮比赛在弈客围棋平台战罢。榜首三强——北京大学队、清华大学队、新加坡队均击败各自对手。最终,积19分的北京大学队夺得冠军,积16分的清华大学队与新加坡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获得第4—8名的分别是衢州队、泰国队、文莱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队和马来西亚队。

北大学生围棋队队员秦潇在比赛中

本次“烂柯杯”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曾观战比赛。比赛在浙江省围棋协会和衢州市体育局支持下,由烂柯棋院、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会、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人民政府承办。北大校友围棋协会等有关高校围棋社团参与支持。比赛采取单循环制,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用时为每方50分钟后5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共赛7轮,分别于2020年5月1日、2日、9日、16日、23日、30日以及6月6日进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