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一行访问北大

5月11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会见王清宪一行。双方在临湖轩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现场

邱水平指出,青岛市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是我国北方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也是山东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发展潜力巨大。北京大学与青岛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在信息科学、工学、数学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国际化水平。

郝平向王清宪一行在疫情期间到访北大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北大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郝平表示,青岛市发展思路清晰,北大学科优势明显,双方在医学、能源、城市治理等领域展开合作,必将推进北大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青岛市的改革发展,在全国树立校地合作的典范。

王清宪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青岛的支持,并表示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高学府,青岛市高度重视与北大的合作交流。目前,青岛市正在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推进双方在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为青岛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王志俊共同签署《北京大学 青岛市人民政府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设北京大学(青岛)计算社会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北京大学副校长黄如等参加座谈并见证协议签署。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