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银行-欧盟中国商会联合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10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银行-欧盟中国商会“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出席仪式,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通过视频出席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北大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董志勇,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欧盟中国商会秘书长郭昕等参加活动。

郝平在临湖轩中厅会见刘连舸一行,双方就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的发展、推进校企合作等进行交流。

郝平会见刘连舸

郝平指出,中心的成立将为推进中国与欧盟的深入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和人才支撑。他希望依托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将中心打造成为欧盟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平台。郝平还希望,北京大学与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连舸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为促进中国与欧盟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进一步拓展与北京大学在银校合作、产教融合、人才互育、智库共建、国际项目等领域的合作,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落地,助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周立红表示,欧盟中国商会将围绕框架协议内容来细化和落实行动方案,推动中心成为有相当决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研究机构。

陈宝剑、孙煜、周立红分别代表三方在临湖轩东厅及线上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挖掘各自优势,整合三方资源,通过开展政策研究、智库报告、会议论坛和系列讲座等活动,打造开放和国际化的中欧议程智库平台,重点对中欧贸易、投资、金融、绿色转型、数字经济和公共政策等领域进行研究,对接国家发展和经济外交的紧迫需求。签约仪式前,三方还就中心运作机制进行了研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