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第56届田径运动会

5月1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第56届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设教工、学生比赛项目70项,医学部师生运动员参加各类运动项目近1500人次。第三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人民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第六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上午8点,运动会在医学部田径运动场拉开帷幕。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钰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以及医学部其他党政领导、各医院、学院、机关部处60余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主持。

在国旗的引导下,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各学院、医院、机关部处领导组成的主席团,及教工、学生运动队在运动员进行曲中依次入场。入场式队伍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嘹亮,风采展示策划新颖、别具特色,展现了北大医学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

IMG_3375_副本.jpg

风采展示

张锦指出,一直以来北京大学医学部积极推动群体运动的开展,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他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利用自身优质的医疗教学资源积极组织参与义诊、咨询、科普等社会服务,向社会展示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这正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努力打造全员参与、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的有效举措。

IMG_3577_副本.jpg

张锦致辞

詹启敏指出,早在建校初期,学校就非常重视体育教学,开设体操课程,一直以来学校通过开展包括运动会在内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让健康体育与全人教育理念有机融合,实现师生健康工作、健康学习。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拼搏、进取、协作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北大医学人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

IMG_3678_副本.jpg

詹启敏致辞

临床医学2017级樊笑同学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迟锐老师分别代表学生和教工运动员发言,并承诺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指挥,发扬努力拼搏、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风尚。

IMG_8070_副本.jpg

团体操表演《快乐呼啦圈》

500名师生共同表演团体操《山笑水笑人欢笑》,在涌动的花海中充分展示北大医学人的精神风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团体操《快乐呼啦圈》动感十足、活泼可爱、充满童趣。团体操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IMG_3827_副本.jpg

a1713ac4befe41e9b860af9d2da3201b.jpg

IMG_3873_副本.jpg

IMG_8409_副本.jpg

运动员风采

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交流、创出了佳绩。通过激烈角逐,第三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人民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第六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第一医院、口腔医院和肿瘤医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四、五、六名。人民医院、第六医院、第一医院、医学部机关、口腔医院、第三医院获得团体风采展示奖,肿瘤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部产业、医学部后勤、药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五名。

IMG_8603_副本.jpg

颁奖现场

闭幕式上,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分别为教职工、学生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