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校长布兰克访问北京大学

5月25日,美国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校长瑞贝卡﹒布兰克(Rebecca Blank)一行访问北大。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等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

郝平向布兰克赠送纪念品

郝平对布兰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从20世纪初始,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一直是我国优秀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在过去的100多年里,该校为我国各领域培养了众多的杰出人才。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与北京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两校能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为中美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布兰克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她表示,近些年来,中美两国大学都认识到了相互学习的重要性,并在不断地践行这一理念。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非常珍视与中国和北京大学的友好情谊,北京大学作为中国的知名学府,拥有优秀的学者和学生,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区域、人文等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会见后,双方代表签署了两校教育学院间的谅解备忘录,并共同出席了第五届北京大学-威斯康星高等教育论坛。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等陪同会见并出席论坛。

延伸阅读

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密歇根大学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

瑞贝卡﹒布兰克(Rebecca Blank)于2013年7月就任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校长。布兰克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商务部副部长,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