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大学数学力学系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2019年4月15日,莫斯科大学数学力学系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在临湖轩会见代表团。俄方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并举行座谈。

田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3月底,莫斯科国立大学举行了“社会、人类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北京大学也有幸参加,进一步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此次数力系代表团来访,将在数学领域合作进一步开展实质的国际交流。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主任范辉军、工学院教授李植、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参加了会见。

双方合影

俄方代表团参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党委书记胡俊、副院长史宇光、范辉军以及相关教员出席会晤。陈大岳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展历程、组织机构、科研、教学、未来发展目标与挑战进行了详述。莫斯科大学数学力学系副系主任Alexander Ivanov就本系情况进行了概述。双方对建设北京大学中俄数学联合实验室计划交换了意见,会谈中双方就教员互访,双边授课达成共识,并就几何与数学物理以及代数及几何拓扑领域展开合作,每年将定期举办中俄联合数学会议,希望两校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将扩大更多研究领域合作,并就博士后、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深入讨论。

座谈现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