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尔根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4日,卑尔根大学校长Dag Rune Olsen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何建森、法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峰等在临湖轩会见Dag Rune Olsen一行。

郝平对Dag Rune Olsen及随行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卑尔根大学历史悠久,校园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北京大学希望与卑尔根大学合作,为学生深入学习挪威的语言和文化提供宝贵机会。郝平希望未来两校能在语言、考古、法律、科学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和交流。

Dag Rune Olsen表示,北京大学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享誉全球的办学水平。卑尔根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学生,并与全球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他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交流,并对未来两校师生互访以及多领域合作提出展望。

郝平与Dag Rune Olsen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

双方签署协议

卑尔根大学代表团还将访问北京大学法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及大陆动力学与资源工程研究所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