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

9月22日下午,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副校长王博、黄如,校长助理孙庆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龚旗煌主持。

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哲学系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雷兴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社会学系主任周飞舟,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作了交流发言。

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外籍教师管理服务、新老体制衔接、人才评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打破制度壁垒,广泛吸引各领域各类型的拔尖人才;要关心外教的工作生活,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新老体制衔接转换,拓宽教师发展通道,有效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1.jpg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在座谈时指出,人才是办学的根本,要增强引才聚才的强烈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持续培育和吸引人才,确保北大人才优势,让北大成为世界一流人才的高地。

邱水平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引导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引育并举,创新体制机制,放眼全球延揽高端人才,下大气力培养青年人才;要系统总结人事体制改革经验,坚决破“五唯”,优化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标准,激发各支队伍的干劲和潜力;要提高人才服务的精准度,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成就感、获得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