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19年全校中层干部大会

2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2019年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对2018年的工作作述职,并对新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主持。

会议现场

邱水平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北大建校120周年和“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他代表校党委回顾了2018年工作情况:一、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任务分解方案和制度建设方案;二、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领导往基层扎、往深里扎;三、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统筹领导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指出2019年工作总的指导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方位“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维护好学校稳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学校管理等各个领域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邱水平对2019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第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第四,持之以恒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活;第五,扎实做好统战、群团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第六,全力以赴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决确保北大的安全稳定;第七,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郝平代表行政领导班子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紧密围绕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办学资源和北大医学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郝平讲话

郝平根据北大第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立命之本”,明确今年是“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二、研究生教育要以提升培养质量为核心,处理规模、结构与质量的关系;三、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发愤图强,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四、加强文科基础学科建设,激发学者个人创造潜力,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五、理工医科方面,牢记“不在最前沿就是落后”,坚持自身特色,自觉、积极地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六、以“精细化”为导向,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效率、要质量、要活力、要动力;七、抓好民生工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构建和谐安静美丽幸福的校园。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代表党委报告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并主持进行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民主测评、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领导人员民主评议的相关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