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欢声鼓士气,临行出征总动员——北京大学重大活动总队举行系列动员活动

9月28日至29日,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北京大学重大活动总队以动员座谈会、集体合影、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参与重大活动的师生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励大家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召开重大活动出征动员座谈会

9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10月重大活动出征动员座谈会在新太阳350室召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重大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邱水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重大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安钰峰,重大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大中队长、参与广场合唱、联欢及志愿者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合影留念。动员会由校团委书记、重大活动执行副总队长王逸鸣主持。

出征动员座谈会现场

邱水平代表北大党委,向重大活动参与师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从更高站位深刻领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政治意义和时代价值;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奋斗成就辉煌,要拿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志和决心实现最终目标;三是发扬过硬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让国庆重大活动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邱水平高度肯定了师生在活动中表现出的永在巅峰的北大精神,以及追求卓越的北大意志、百折不挠的北大品格。

邱水平作动员讲话

观看重大活动阶段小结视频后,王逸鸣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北大近3000名师生紧锣密鼓开展训练,在上级指挥部的各次演练验收中赢得了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北大人的爱国之情与时代担当。

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第八大队大队长林思聪,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第21中队中队长俞荔琼,校团委文体部常务副部长、重大活动合唱联欢工作组明淳露分别代表大中队长及工作组成员发言。

组织各大中队、广场合唱和联欢演员、志愿者合影留念

9月28日至29日,北京大学重大活动总队组织全体参与重大活动的师生合影。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横幅下,近3000名各大中队师生、合唱及联欢演员、志愿者、工作组成员分批合影留念。

合影过程中,师生们手持五星红旗,不约而同地喊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大合影前后,师生们三五成群、分组结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广场上欢声笑语,歌声连连,师生们用欢快的笑容和激动的心情表达着对10月1日的期待,对祖国的无限祝福。

接下来,合影照片将制作成摆台发放给每一位参与重大活动师生,为大家留存下关于2019年国庆的美好记忆。

举行“同心共筑中国梦”迎国庆联欢会

9月29日晚,北京大学重大活动“同心共筑中国梦”迎国庆联欢会在第一体育场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重大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安钰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重大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静漪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参与10月重大活动的各大中队师生、广场合唱和联欢演员、志愿者等近3000名师生共同度过了美好又难忘的夜晚。

晚会上为祖国欢呼的北大师生

晚会在9月21日全要素演练视频片段和北京大学重大活动阶段性视频中拉开帷幕。两个多月来,北大师生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视频唤起了师生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的宝贵记忆,引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安钰峰表示,在为共和国庆生的过程中,只有团结奋斗才能铸就辉煌,每一位师生都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神州大地。他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正式活动中,北大师生继续高擎红旗,引领风气,勇往直前,凝聚爱国爱党之心,铸造团结奋斗之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长征路上阔步向前。

全场师生共同喊响了北大的专属口号,“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呐喊响彻云霄。

联欢会特别安排了主题串讲环节,保安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校外嘉宾代表等纷纷登上舞台,讲述了他们与重大活动的故事,分享他们对祖国的一腔挚爱。保安代表张广跃回顾了他在历次验收演练中执行安保任务的感受,他表示,与走上长安街的师生相比,安保的岗位也许并不起眼,但是他依然为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向祖国献礼感到幸福和光荣。

保安代表张广跃分享工作感受

学生代表、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重剑奥运冠军孙玉洁同学分享了她参与重大活动的心路历程。她说,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帮助她战胜伤病的困扰,在北大方阵的集体中,她感受到无穷的力量。

学生代表孙玉洁讲述参与重大活动的故事

志愿者代表、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叶山·叶尔布拉提与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曹星从服务者的视角展现了“不一样”的重大活动,他们说,无论是在展览馆服务讲解,还是在长安街周围进行保障服务,志愿者们的“小身影”背后都是新时代的“大背景”。

志愿者代表分享服务感悟

10月重大活动执行总导演杨嵘,导演姬文煜、郑亚鑫作为校外嘉宾分享了他们在重大活动的筹备中与北大师生共同奋斗的感动,他们希望此次重大活动能够成为大家生命中“闪亮的日子”,期待北大师生在国庆当天最振奋人心的华丽绽放。

杨嵘为北大师生带来祝福

集训期间的教官代表胡波也在联欢会上惊喜亮相,他深情回顾了与北大师生朝夕相伴、共同战斗的时光,为北大师生带来了来自基地所有教官的祝福。

教官代表送上祝福

精彩纷呈的节目也将联欢会的热烈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方阵大中队长精心准备了“三句半”表演《祖国,我来了》,用幽默的语言和表演回顾了师生在重大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表达了师生献礼共和国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友谊圆舞曲》表达了北大师生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时代担当。舞蹈《星火》回顾了北大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紧密相连的峥嵘历程。歌曲《蜗牛》《星空》唱出了少年的热血和师生心中深切的燕园情怀,在歌曲高潮部分,博雅塔突然点亮并上演了精彩的“灯光秀”,给师生留下了难以忘却的美好记忆。相声《带你看神州》表达了师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向往与赞美。

大中队长表演“三句半”《祖国,我来了》

学生舞蹈团表演舞蹈《星火》

方阵成员代表和联欢演员代表演唱歌曲《蜗牛》《星空》

学生代表表演相声《带你看神州》

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悠扬旋律中,参与广场合唱的师生唱响了心底对祖国的深沉热爱,表达了无限的爱国之情。晚会最后,全场师生合唱《同心共筑中国梦》,抒发了心中“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报国之志。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的历史节点上,北大师生必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每一项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