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考核会在北大第六医院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建设,全面促进医联体工作交流与协调发展,2021年1月13日上午,海淀区卫健委原副主任、海淀区大健康产业联合会首席专家刘希利带领海淀区医联体考核专家组一行来到北大六院开展相关考核工作。北大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医务处处长佘永军、护理部主任王涌、党院办副主任孙思伟、门诊部主任潘成英、康复中心于玲老师参加会议。

12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孙思伟分别从医院概况、医联体工作进展与成果、工作创新点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北大六院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建设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北大六院将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并一直致力于为海淀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普惠的医疗服务。

刘希利充分肯定了北大六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并建议北大六院结合自身特色,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卫生特色活动,助力海淀精神专科的进一步发展。

孙洪强在总结中提到,在推进海淀区精神专科医联体工作的过程中,北大六院充分发挥核心医院功能,通过对机制和体系的建立,为医联体开展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与此同时,北大六院以康复中心为主体进行具体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实现点对点帮扶,为此项工作提供了部门保障。此外,2020年北大六院开展了多项线上科普及讲座活动,通过图文及视频形式宣传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治措施,并将相关视频于多航线飞机宣传屏播放。在医疗工作方面,北大六院积极推进多学科发展,如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为患者提供多学科会诊服务。孙洪强表示,希望海淀区医联体在考核过程中,可以充分考虑专科医院实际,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评估体系,同时感谢专家组的各位领导提出的建议,将会据此加以改进,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