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举办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营

8月28日,作为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营的最后一项重要内容,成果汇演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体育场举行。

全场迎国旗,奏唱国歌

参加汇演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组训单位代表、中国人民海军91676部队朱新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深圳市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李宵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安晓朋,深圳市南山区武装部政委朱佳春等。

海闻致辞

迎国旗、奏唱国歌后,海闻代表学院对新生顺利完成5天封闭式军训,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继续肩负使命、承担责任。

赠送锦旗和感谢状

海闻、谭文长分别向组训单位领导和教官代表赠送锦旗和感谢状,感谢海军某部四大队对北大汇丰新生国防教育营训练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教官们的辛勤付出和言传身教。

朱新阳致辞

朱新阳在致辞中提出了加深青年一代对国防建设意义的认识,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重要性,并对北大汇丰的教学理念表示认同,希望将来能够实现实践、国防、教育的资源对接。

李宵山致辞

李宵山对国防教育营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同学能够将使命、荣誉、担当紧密结合起来。

汇报表演在雄壮的鼓声中拉开序幕。北大汇丰院旗在护旗方阵的护卫下进入会场。护旗方阵的同学佩戴钢枪,身姿挺拔,目光如炬。其余五个方阵的同学紧随其后,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气宇轩昂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北大汇丰、商界军校”“海阔天空、脚踏实地”铿锵有力的口号诠释着“商界军校”的气势与风采。

护旗方阵接受检阅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极具军营色彩的科目表演。在旗语表演中,同学们坚定有力的挥舞着手旗,动作变换干净利落,在传达不同旗组含义的同时,也挥舞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格斗术方队随后入场,同学们精准迅速的出拳迈腿,两个组合八个动作一气呵成,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北大学子的风采。

旗语方阵表演

格斗术方阵表演

歌舞表演

310名同学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强军战歌》和改编版本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伴随着歌声,舞蹈队的同学翩翩起舞,为表演更添一份精彩。歌舞展现了同学们火热的家国情怀、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豪情壮志。

队列训练

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

在研究生入学时进行军事情境下的素质拓展训练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商界军校”教育理念的重要特色和传统。北大汇丰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营自8月20至8月25日在某训练基地学兵训练队举行。在为期5天的教育营中,同学们参加了内务训练、队列训练、主题演讲比赛和素质拓展训练,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并与部队教官进行了篮球友谊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