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医学部后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

10月10日中午,后勤党政领导班子以“如何防范风险和挑战,保持后勤安全稳定”为专题,开展了后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加上此前参加的医学部两次集中学习,也是第10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及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组长王春虎参会指导。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现场

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分别逐篇领读原文方式,重点研读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两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认真通读原文,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班子成员秉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之理念,结合两篇论述精神与后勤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副主任宝海荣谈到了后勤发展面临的难题、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后勤发展、如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的初心,赵成知提出了后勤改革前行面临的非在编职工待遇、后勤编制等一系列问题以及未来努力方向的思考,处长王运生谈到了干部应不断拔高提升、走到基层推动工作以及总务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大家充分结合后勤实际,讨论热烈,以思维碰撞找寻破冰之路,引起大家共鸣。

会上,党委还为班子成员下发了《初心与使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同时重温并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王春虎高度肯定了后勤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特色和效果。他认为学习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班子重视、领导带头;能够联系实际,理论和实践两手抓。同时,王春虎指出了后勤主题教育下一步应努力的方向:要处理好集中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两者要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要做好调研,抓住主要问题和线索,尤其是立题要准,既能解决困难,又能推动工作,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质量;要做到主题教育有创新、有亮点、有后勤特色,争创典型示范。

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与会者集体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北大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后勤领导班子成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个层面,更深刻地理解了怎样做焦裕禄式的干部,如何把北大医学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去守初心、担使命;也进一步体会到了责任在心、担当在肩的重托,如何在风云变幻的形势下未雨绸缪,化解风险,砥砺前行。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