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年4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勺园5乙303会议室举行。人事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俞蕖主持。

会前,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同志以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分三个小组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六篇讲话。小组讨论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

人事部党小组学习

会上,俞蕖向与会同志再次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指示,围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主要内容进行了动员讲话,并结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部署了人事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紧紧围绕“明志、致知、励行”的原则,通过夯实理论基础确保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践行党的使命强化为群众办事实的思想意识,并最终通过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方式落实到为师生办事实、解难题的工作实践中。在具体的工作安排上,人事部党支部将通过个人自学、小组研讨、集中汇报、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专题党课、开展调研、志愿服务、征文、培训、观影、观展等多种形式,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力争学习方式生动活泼,学习效果切实可见。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改革创新,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最终用实干担当检验我们党史学习的成效,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提升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水平。

在专题学习中,第一党小组项燕、第二党小组李玥和第三党小组赵鹏沄分别代表小组作了专题汇报,对小组学习做了全面总结。

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人事部党支部将立足工作实际,发扬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紧密联系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决策部署,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时代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