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年科技交流计划访华团访问北京大学

6月25日上午,中日青年科技交流计划访华团一行49人参观访问北京大学。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中日优秀青年科技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互访活动,加强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代表团成员来自日本总务省、外务省、财务省、文部科学省、厚生劳动省、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东北大学等政府部门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科技开发部负责人姚卫浩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大与日本大学、企业等开展合作的情况。副部长郭蕾介绍了北大产学研工作的业务、模式及取得的进展。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计划”负责人寺本吉广介绍了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推动的中日青年科技交流活动情况,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北大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查红彬教授、副主任袁晓如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研究团队、研究方向与成果,期待在人工智能领域与日方展开进一步合作。重点实验室赵卉菁研究员向来访嘉宾展示了课题组在智能车和智能交通领域开展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代表团参观了北京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课题组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来到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中心行政负责人林雪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空间,极客实验室主任田英一向客人们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新、创意项目,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