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举行

2019年7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运泰、涂传诒,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党委书记李培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毕业班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主持。

典礼现场

活动开始前,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地空学院2019年毕业纪念片。片中,毕业生们回忆了自己在燕园、在地空学院求学的收获与成长的点点滴滴。视频虽短,却凝结着地空学子对学院的浓浓眷恋与深切感恩之情,引起在座师生的深深共鸣。

全场起立唱国歌

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唱完毕,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张立飞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并表达了对即将走出校园、离开地空的毕业生们的骄傲与不舍之情。他回顾了这几年来共同见证的国家大事和地空学院的发展,并为发展背后同学们的付出感到骄傲和感动。他殷切期望同学们坚持健全人格、完善自我,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做好新时代的北大人;期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为构建“美丽中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立飞希望同学们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青春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表率,北大学子应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牢记北大精神,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多作贡献。张立飞表示,学院会一直关注同学们的发展,为大家的每一点进步和努力鼓劲加油,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母校之情,常回学院看看,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关心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张立飞致辞

教师代表李梅的发言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在发言中,李梅回忆了她在北大学习和工作的十八个年头,面对将要毕业的学生,心中满是感动与不舍,李梅对大家的毕业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李梅为同学们送上自己的感悟与叮嘱:“人生没有坦途,我们都会面临选择自己人生的一天,紧张焦虑过后,仍然要坚持自己的希望与信仰,以登峰之态处人生百态;同学们要有危机感和使命感,北大的生活给予人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进步,更是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爱国奉献精神,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断地超越自我。”

李梅发言

副院长刘瑜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名单。副院长何建森宣读了硕士、博士毕业生名单。李培军宣读了“2019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陈运泰、涂传诒为2019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颁奖。副院长宁杰远宣读“2019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张立飞、李培军、赖勇三位老师为2019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颁奖现场

本科毕业生代表、2015级本科生张思源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中的所见、所闻和所学。北大是每个北大学子的第二个家,这里既温馨又严肃,既能获得知识,又能参与不同的社团,体会大学生活百态——自己在这里从入学时的青涩模样成长为一个富有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少年。他列举了自己的导师盖老师的事例,老师们亲切和蔼的待人品行和严谨的学术作风使人受益良多。最后,他向母校与学院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感谢与深切的热爱之情。

张思源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4级博士生蒋启财回忆了五年以来在燕园求学的经历,并感谢这五年与之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和朋友。蒋启财以一名国家基层选调生的角度讲述了他对人生的感悟与思考。他表示,要传承地空学院110年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牢记时代的使命与任务,以终身之所学回报社会与国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

蒋启财发言

为表达对学校真挚的感情,2016级硕士生苏悦对歌曲《成都》进行了重新填词改编。苏悦等5位毕业生在典礼现场领唱了这首今年的学院毕业典礼主题曲,勾起了在场毕业生对学校深深的不舍。在悠扬的歌声中,毕业生们深情感怀同学,和身边的挚友紧紧地相拥。随后,全体毕业生在优秀毕业生代表、2016级博士生刘嘉辉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宣誓,要永远践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接力奋斗。之后,会场内全体师生齐唱《燕园情》,再次唱出了对母校的热爱。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陈运泰和涂传诒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授予学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