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学校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开班

7月1日上午,2019年全国学校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黄清林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昆明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田应娟出席。来自全国大学和中学的200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主持。

开班典礼

安钰峰指出,北京大学拥有良好的体育舞蹈传统,多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介绍了参与本次培训的国内外著名导师团队。

安钰峰致辞

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黄清林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以及体育舞蹈分会主席单位昆明学院,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北京大学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对一直支持学校体育舞蹈发展的各级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总结了体育舞蹈分会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愿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体育舞蹈专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的期许。

黄清林致辞

张燕军宣布“2019年全国学校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张燕军宣布培训班开班

张燕军、安钰峰为授课导师多梅尼科·索莱(意大利)、 田应娟、李小芬、吴定锋、赵耀等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第一天 | “国际大师班——标准舞”开班

7月1日,“国际大师班——标准舞”课程开班。来自意大利的多梅尼科·索莱担任授课老师,他曾获得“WDSF 2012世界职业标准舞冠军”。

标准舞培训现场

多梅尼科·索莱教给学员们很多新的舞步,并手把手地为大家纠正姿势,随手拿来的矿泉水瓶也成了他的道具,让很多学员都感到受益匪浅。不少学员课间休息的时间都不放过,抓紧时间练习。

合影留念

体育舞蹈技术理论&新的裁判法

中国大体协体育舞蹈分会科研教学委员会主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李小芬在五四体育中心为学员们讲解了体育舞蹈技术理论和新的裁判法。

李小芬讲解体育舞蹈技术理论和新的裁判法

学员们认真听讲

延伸阅读:

“2019年全国学校体育舞蹈教师、裁判员培训班”于2019年6月30日-7月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培训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统一选派导师进行。培训期满均颁发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培训证书;经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和考官资格证书。对于已获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体育舞蹈中级裁判证书以上的裁判员,参加培训是选调本年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相关比赛裁判的必要条件;本次培训获得裁判员资格证书者,将入围全国学校各级体育舞蹈比赛实习裁判遴选范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