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9认识燕园植物活动举行

4月22—23日,由北京大学设备部环境保护办公室、机关分工会、校园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2019认识燕园植物”活动举行。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6年,旨在让北大师生了解燕园植物,爱护校园环境,提高环保意识。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世勇老师、哲学系刘华杰教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进行讲解,他们引导着大家从标本馆走到未名湖、静园草坪,从植物学分类和博物学两个角度和大家一起领略校园植物之美。

孟世勇讲解植物分类

刘华杰为师生讲解

4月22日恰好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这次活动得以和世界性的环境保护主题相结合,更具宣传意义。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认识燕园植物”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学会了几十种校园植物的辨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珍惜水资源,为保护校园环境乃至整个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分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