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走进北大”专项引才活动举行

10月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带队,在北大举行2021年“走进北大”专项引才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杨伟东一行,双方就加强人才和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会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7M0A0321_调整大小.JPG

邱水平会见杨伟东

邱水平对杨伟东一行赴北大开展就业宣讲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不断加大就业引导工作力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2018年至今,已向内蒙古输送三批选调生。未来,北大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建设。

杨伟东表示,内蒙古与北京大学有着深厚渊源,感谢北京大学对内蒙古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进入新时代,内蒙古对人才引领和智力支撑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能留住本土人才、吸引区外人才、用好各类人才。希望与重点高校加强协作,加快推动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更有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主持宣讲会,陈宝剑代表学校致辞。会议指出,北大与内蒙古同被总书记寄予厚望、嘱以重托,北大和内蒙古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和深厚渊源,选择内蒙古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会议提出,希望更多北大毕业生选择祖国北疆,在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7M0A0682_调整大小.JPG

杨伟东作主旨推介

杨伟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当前北京大学与内蒙古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广泛。他希望,同学们选择内蒙古、加入内蒙古、扎根内蒙古,在壮美草原燃烧青春激情、成就人生理想,在亮丽北疆实现事业抱负、书写家国情怀。

7M0A0717_调整大小.JPG

宣讲会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那炜清介绍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郭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刘昊,作为校友代表和选调生代表,畅谈了在内蒙古工作和成长的经历、体会。

宣讲会期间,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广场举行首个“内蒙古日”活动,近40家内蒙古重点企事业单位,为北大毕业生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

7M0A1076_调整大小.JPG

毕业生现场咨询选调生招录政策

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