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讲授“中国革命史上的政党问题”,增进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理解;并组织大家集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并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艾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谢阿娜参加讲座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郭艾花宣读成立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的通知。随后,举办“中国革命史上的政党问题”主题讲座活动,教育党支部书记王翠先、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红斌共同主持。

本次讲座中,阎凤桥通过分析政党本质、政党发展过程,讲授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独特的治党方略成为中国的执政党,并通过党的自身建设实现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在讲授过程中,阎凤桥旁征博引,引领支部成员深入思考并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现代化和民族伟大复兴。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与社会治理,支部成员与阎凤桥进行了讨论,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方略的理解。王维民总结讲座内容,并希望两个支部的成员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人才培养实践相结合,做强做优北大医学本科教育,并发挥医学教育研究在全国的引领作用。

下午,党员们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追溯革命历史,领悟初心使命。在《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和《开国大典》等珍稀影像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学习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及艰辛过程,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全体同志将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思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体悟与汲取精神力量,为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北大医学教育,引领全国医学教育发展发挥坚实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